学法知法,做遵法守法党员干部

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全文公布并于当日起施行,《条例》是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

条例共计9章287条,体例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章一一对应,包括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内容,对监察制度进行科学化、体系化集成,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充分彰显了国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实施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法治轨道上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去组织、去推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法治素养有一个大的提升。党员干部是法治实践的引领者、示范者,自身带头了、做好了,就能以上率下,带动全体人民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

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法、尊崇纪法意识,在遵法、学法、守法上做好表率;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履行执法职能,提高执法绩效。同时,学习《条例》要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梳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党性修养,将法律准绳牢记心间,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作行动指南,做一名经得起考验的人民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利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178.html

(0)
上一篇 2021-12-26
下一篇 2021-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