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组织部门要当好党委选人用人的参谋助手,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自觉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立志为党分忧、为民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交出优异答卷。

做人干净。“流水不腐,官廉不败”, 清正廉洁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我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权力意味着对资源的掌控,具有天然的诱惑性和腐蚀性特征,领导干部作为掌权者,身边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诱惑,总难免被各路利益相关者“围猎”。因此,必须增强思想上的定力,加强自我学习、强化自我监督,正确处理好公私、是非、利害、得失之间的关系,通过理论知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勇于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舍我其谁的斗争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和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02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