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读懂“认真”二字

对于“认真”二字,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严肃对待,不苟且。严肃对待所担任的职责,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不苟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讲‘认真’不仅是态度问题,而且是关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大问题,是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大问题,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的大问题。”

认真是对工作负责任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这是对待工作最基本的态度。而有些同志,心中无数,讲起工作上具体的数字,都是“大概”“估计”“差不多”;研究工作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责任心不强,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这样的态度是干不好工作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要把“认真”二字刻入党员干部的灵魂,使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生活成为常态。

认真是攻坚克难的行动力。纵观我们党从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艰辛历程,在炮火轰鸣中求生存,于一穷二白处搞建设,从危机四伏间谋发展,可谓每走一步都会重重困难,但是,一路走来没有任何困难压倒我们,没有任何力量打败我们,相反中国共产党在一次一次攻坚克难的斗争中越挫越勇,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伟大成就。正如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正是将“认真”二字转化为了翻山跨河的行动力,才有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才有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中国梦。

认真是行稳致远的自律剂。现代社会,各种思想激烈碰撞,稍有放松警惕,很容易迷失方向。党员干部要践行好在党旗下的誓言,把认真当作一种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让认真成为一种自律,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我。在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上认真下功夫,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眼睛雪亮,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利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863.html

(1)
上一篇 2022-01-22
下一篇 2022-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