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

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与党校建立工作机制,把纪律教育纳入党校课程,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同时,注意收集汇总教育效果和反馈情况,进一步做实做好纪律教育工作。纪委监委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

把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协调督促省委党校和县(市)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纳入必修课程。将纪律教育列入省委党校各类教育培训班次必修课程,组织学员到研修基地参观学习。

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常敲思想警钟、常拧纪律弦、常存敬畏心。纪委监委将正风肃纪反腐实践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宣传资源,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纪委监委把纠治对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野蛮操作,玩忽职守不作为等“躺平式“行为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对“佛系式”“木偶式”“太平式”等10种作风突出问题进行精准画像,通过查处通报一批、集中教育一批、现场感教一批的方式,为党员干部明纪律、敲警钟。

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躺平式”干部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对全县“关键少数”进行重点教育。结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发案单位引导受处分干部现身说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针对干部作风问题将常态化开展专题教育,推进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抓落实能力。现场指导开展“躺平式”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参会人员反思案件教训、杜绝作风之弊。

纪委监委创新纪律教育方式方法,汲取本地廉洁文化和传统文化精华,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为干部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提供阵地,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进行现场讲解。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表示,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

总之,要通过多种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在心上。

(大桥纪委  黄新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3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