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月街道“学习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

美好的品质、高尚的心灵、可贵的精神如同温暖的春风,滋润心田。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学好人、行善举,不断发扬先进精神,提升精神文明素养,澄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湖北省法律援助先进工作者”“黄石市道德模范”,“黄石楷模”柏英瑞、2022年第三季度“黄石楷模”“黄石好人”廖业斌同志在陈家湾社区理论宣讲室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2013年重阳节,他专程到王叶福利院给每位老人捐50元,将评为“最美西塞人”慰问金捐给云南地震灾区,将黄石楷模慰问金捐给四棵福利院,将上级奖励的1000元慰问金捐给磁湖社区老年公寓。在2016年的防汛中,给西塞山区和黄石市防汛指挥部共捐2300元。2016年重阳节,给中窑老年公寓捐1500元,给金山街办钟山村宝山村、圣水泉村三个村的特困户捐4800元。近年来柏英瑞累计捐款捐资10多万元,用“公心、爱心、良心”履行着一个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践行着一个草根律师的赤子情怀

2023041909044744

“我通过自学法律成为律师。从2005年执业以来,共为困难弱势群体免费代理诉讼案件130多件,免费调解矛盾纠纷200多件,诉讼案件调解率85%,减免代理费60多万元。我希望将矛盾化解在庭外。让弱势群体也可以通过维权,感受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我家里也不富裕,但是我想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让大家一起变得更好”。柏英瑞说道。

2023041909044179

“我今年81岁了,在这里生活了五十多年,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46场、法制知识宣讲6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1.5万余人次;组织编写了《青少年德育专辑》《失去旋律的青春》《青少年犯罪案例评析》《青少年法制宣讲材料汇编》等法制宣传教材和宣讲材料。我觉得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想着用自己所学、所能尽一份力而已”

他们分别从最初的想法、遇到的困难、难忘的事情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一个个平凡又鲜活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现场观众报以热烈地掌声,深深表达了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由衷的敬意。

通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唤起了广大居民的精神共鸣,在辖区内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并鼓励广大居民做好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42.html

(3)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