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风,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作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10月17日澄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陈家湾社区、沿湖路小学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及身边“道德模范”事迹,“我上周在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我暑假的时候跟爸爸妈妈一起买了好几箱水给环卫阿姨,和交警叔叔送去,觉得环卫阿姨们他们很辛苦,帮忙一起打扫卫生”“我看到老人独自过马路我都会上前搀扶,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很开心”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随后,同学们自己动手穿上志愿者马甲,拿上小夹子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能用自己实际行动向身边“道德模范”学习,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的开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41.html

(5)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