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争优秀,永不生锈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共青团员赋予厚爱,寄予厚望。我们广大青年要永争优秀,永不生锈,不负众望。

紧随时代主流旋律,永争优秀。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永争优秀,就要在思想理论上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就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先锋,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刻苦自律无惧风雨,永争优秀。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永争优秀,就要刻苦钻研,严于律己,历练“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乐观豁达,无惧风雨,敢于斗争,永争优秀。做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的先锋,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青年模范。

心系群众不辞辛苦,永争优秀。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永不生锈,就要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博大胸襟,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锋,带头钉牢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求大公无私,但求先公后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们广大青年深受党和国家的爱护,肩负无限的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苗,从人民群众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着智慧养分,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成为民族复兴的建设者。青年又如初升的旭日,从党的关怀中,从团的培育中,不断积聚着磅礴力量,总有一刻会把青春和热血洒满大地,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愿我们广大青年永争优秀,永不生锈。

(阳新县王英镇 王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403.html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