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厚植精神土壤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要拥有一份坚定、正确的党性修养。所谓党性修养就是一名党员对于党的伟大事业、党的伟大工程、党的伟大斗争的总体世界观,是一名党员政治理想和人生理念的集中体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名党员如果没有良好的党性修养就会丧失政治立场、动摇理想信念,进而坠入贪腐的深渊。我们常说,一个人的思想一旦定型、世界观一旦定性,就会根深蒂固、很难改变,但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我们要时刻不能放松世界观的改造,时刻不能放松党性修养的锤炼,永葆坚定的政治信仰,筑牢廉洁防线,不断检验执政能力。

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性修养就是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过程,是我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唯一途径,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我们要坚持通过党性修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转化为辩证全面的思维方法,转化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我们只有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真正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加强党性修养是廉洁从政的基础和保障,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其核心要义就是为民务实清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讲话中,用“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对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作了最科学的阐释。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搞得好,党性修养过硬,歪风邪气就难以入侵,才能确保严守党纪,廉洁从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全面系统的反腐体系逐步建立,清廉作风得到空前的彰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可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得益于狠抓廉政建设,也取决于狠抓廉政建设。

加强党性修养,检验执政能力。加强党性修养是提高执政能力的“磨刀石”,也是这个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迫切要求。纵观党史,越是困难时期,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越是抱有更高的期望,越是对作风建设、执政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定发展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的形势,就要看我们能否经受住“四个考验”、克服“四种危险”,能否抢抓发展机遇,这也是对我们新时代干部的重大考验。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同消极思想和意识作斗争、不断超越和改造“旧我”的过程,是保持积极健康心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不竭“廉”力,是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目标的精神土壤。党员干部只有拥有坚定、正确的党性修养,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保持本心,为实现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404.html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