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 收好冬日里的“保暖”清单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宋星宇 徐飞

近日,寒潮横扫大江南北,全国各地开启“一秒入冬”模式。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各地陆续开展了一场场声势浩大的“抗寒保卫战”。对于年轻党员来说,保持体感温度的同时更要严防思想的“寒潮”,只有收好冬日里的“保暖”清单,勇做冲锋向前的“抗寒战士”,方能在赶考新征程上做一名意志坚定、头脑清醒的“赶路人”。

常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暖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年来,全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于新时代、新环境,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年轻党员要锚定政治方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政从正来”“智从知来”的深刻,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顶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暖阳”,紧跟“暖阳”之向,常温“暖阳”之热,奋发有为、砥砺向前。

常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暖风”。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基、胜利之本、力量之源,每一位党员都来自群众,每一位党员都要努力服务群众。年轻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埋头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一线,坚持常态化走访沉下去、专业化服务站出来,规范化流程走起来。要主动发觉和处理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维持和发展好新时代党群关系,用“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向人民群众常送服务“暖风”,努力实现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项“破冰”,勇于拼搏奉献,敢于担当作为。

常离“安于现状、碌碌无为”的“暖房”。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年轻党员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自己,认认真真服务、踏踏实实干事,积极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警醒自己远离“安于现状、碌碌无为”的“暖房”。要善于跳出“自我满足”的“舒适圈”,敢于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抱负,常照“律己”之镜,常正“奋斗”之冠,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守工作岗位、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8
下一篇 2021-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