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中的“万千情怀”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委组织部 索南央宗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广大党员干部要品悟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中蕴含的“万千情怀”,从中汲取养分,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前进力量。   

品悟“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的“人民情怀”。千家万户的小事,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千头万绪的大事。他多次强调,只有解决好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一系列现实问题,从生活细节入手,与老百姓风雨同舟,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而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的时代要求,既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践行人民至上的行动指南。因此,要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在新征程上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从而凝聚起奋进伟大新征程的磅礴精神力量。

品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与“不负人民”是紧紧连在一起的。从把好下咽的玉米团子换给老乡吃,到把粮票和钱悄悄压在房东碗底下;从“解衣推食”倾其所有的送给讨吃老汉,到离开梁家河多年还心心念念,帮村里通电、修桥、翻建学校......习近平总书记这份赤子情怀从黄土高原延续到了治国理政的具体实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公仆之心不动摇,坚持俯下身子办实事,永葆为民初心、厚植赤子情怀,始终怀揣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以顽强拼搏的干劲、奋勇争先的闯劲,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党和国家的宏伟事业之中。   

品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三农情怀”。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怎么爱农?怎么重农?怎么兴农?总书记一直念兹在兹。富裕农民、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各项农村改革扎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构建,土地“活”了,资源“醒”了,乡村大地,活力奔涌。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深入挖掘本土资源优势和潜力,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地培育特色产业,坚持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之路,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品悟“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爱家和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现实中,边防战士、执勤交警、电力工人、外卖小哥……一颗颗普通的“螺丝钉”、一块块寻常的“铺路石”,坚守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我们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要求我们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用奋斗托举美好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无悔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