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钢规铁纪”,做新时代的“守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近期,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中,青年干部对照细则内容自查自纠、全盘对标,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年轻干部而言,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必须守好“钢规铁纪”,养就“忠诚心”“担当心”“自省心”,找准方向、行稳致远,做新时代的“守心人”。

严守纪律,不负初心,筑牢对党忠诚“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我们青年干部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此外,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切忌违规吃喝、违规收受、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明今禁止行为,对党组织所有的纪律、规矩都要不折不扣、老老实实的执行。

历经磨练,守望初心,走稳实干担当“赶考路”。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干部干部,干字当先,要想干得好,必须有过硬的本领和一往无前的斗志。青年干部最富激情,朝气蓬勃,更因在事上磨、在苦上练。基层工作虽然纷繁复杂,难度不小,但却是鉴别能力的“练兵场”,更是增长才干的“磨刀石”,也是增长本领和锤炼意志的“大熔炉”。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基层的广阔热土中,以排除万难的决心和愈挫愈勇的干劲儿,在实干实绩中锻造无悔初心。

情不逾清,固守初心,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内心深处筑牢铜墙铁壁。要始终牢记个人爱好有限度,涵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不能让不良“嗜好”变成锒铛入狱的“镣铐”。时刻不忘交往有边界,既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中体现“情”,又在依规办事、依法办事中守住“清”,始终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纪委“双十条”规定等“钢规铁纪”,磨炼“如磐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车在写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6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