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做基层的“烈火英雄”

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沙河镇党委 李金炜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黄晓明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的消防队长一角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项。黄晓明饰演的消防队长江立伟曾因一次救火任务指挥失误导致战友牺牲,内心受到压力摧残。但是,当再次面对严峻火情时,他毅然决然选择了重返“战场”,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奋不顾身。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将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政策落实脚下,与群众一起干、一块抓、一并扛,做基层名副其实、货真价实的“烈火英雄”。

不务空名,做基层的实干“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诚然,青年干部在基层面临纷繁复杂的工作事务,务必要站在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把群众口中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口中的“没事”,当成自己的“有事”。“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坚决杜绝“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庸懒散”现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做群众的真帮手、暖心人、好“后生”,把自己的心思放到为人民干事创业上、脱贫致富上、团结发展上。

敢作敢当,做基层的担当“英雄”。“广大干部要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当前中国在全球化思潮中屹立潮头、奋勇向前,但也不乏全球化逆流,身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做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心中常思利民策、手中多干惠民举、脚下多走便民路。正所谓“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青年干部要有“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能担当”的精神,在处理基层群众矛盾纠纷时,对确定的事斩钉截铁、对认准的事立竿见影、对推行的事有序进行,以高昂的意志、充沛的体力为人民造福、为人民致富、为人民解忧。

兢兢业业,做基层的奉献“英雄”。“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同志的话,一次又一次地直击心灵深处,给予当代青年干部温暖的慰籍与行动的指导。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都是需要青年干部付出自己的心力、汗水、热血来成就的。青年干部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定决心与不屈毅力,在改革的“深水区”涉水,在发展的“火焰山”前行,在贫困的“荆棘林”奋进,调动周围的积极因素为民致富脱贫,挖掘自身的潜在力量为民排忧解难,工作安排上细抓、执行实施上狠抓,以“一桶水对付一碗水”的态度,切实保证惠民之举不落空、利民之策不白费,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关切群众,使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0)
上一篇 2021-01-19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