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兴国运兴 文化强民族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必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神事业,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唯一正确道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文化是最需要创新的领域。“不日新者必日退。在人类发展的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成为时代变迁、社会变革的先导。要保持对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信心,牢记文化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在实践创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使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始终反映时代精神、引领时代潮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6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