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激活勇毅前行动力,增强攻坚克难才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境界,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学而不思则罔。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悟出道理开创性地付诸实践。“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攻坚克难才力,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抓住“牛鼻子”,用理论这把金钥匙打开工作实践这扇门。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党员、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01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