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

“浦江经验”是20年前习近平同志主导创造、身体力行的实践经验,充分彰显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充分体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群众观点。经过20年的发展,“浦江经验”依然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彰显出历久弥新、弥足珍贵的时代价值、真理光芒,对新形势下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干部能力作风、加强基层治理等都提供了有益启示。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浦江经验”看,哪里矛盾问题多,领导干部就应该去哪里。各级领导下访,要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期盼,多一些“马上就办”,少一些“回去再研究”。

面对面做群众工作是最管用的方法,要坚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浦江经验”提倡领导下访时要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围在一张桌子上”研究问题、交流感情,这既是开展调查研究,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促进上下良性互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浦江经验”把群众上访变为领导下访,推动信访工作从单向信息传递发展为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有来有往、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的双向互动,是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

近年来,浙江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深化发展“浦江经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浦江经验”从点上做法到面上举措、从一域破题到全省实践,在新时代持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uror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51.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