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字为先,实字为要

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从“90后”干部民权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肖遥涉嫌严重违法,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棚改办原鹿源社区认定组组长田博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80后”“90后”年轻干部贪腐现象引发大量关注。青年干部起点高,学习能力强,本该有着大好的前途却因贪财慕势迷住了双眼,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四川省针对腐败年轻化这一现象发放了《忏悔实录Ⅺ》警示教育读本,旨在实现年轻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青年干部要将反腐倡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始终铭记,只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才能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若是没有深入基层、磨砺求索,怎能知晓群众需求?又怎能制定出符合民意的良策?无数干部扎根基层谋求发展,坚定自己的理想,得以上通政策下接地气,我们要接过基层前辈交予的重任,翻过一座座高山,克服一个个困难,不断挑战自我、刷新极限,去奔赴远方的灯塔。我们从不恐惧脚下布满荆棘的道路,因为心中有着坚定地理想信念便有了光的方向。

要发扬务实精神。歌德曾说:“思想活跃而又怀着务实的目的去进行最现实的任务,这就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情。” 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突出特点是涉及网络,有的干部沉迷于网络赌博、游戏打赏,投入大量存款资金,最后挪用公款触碰法律红线。这就没有践行务实之风,反而陷入了虚无主义的怪圈,这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都在警示大家要将脚踏实地、追求实干实绩潜移默化落实入心。乡镇,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机会,是广大青年干部茁壮成长的沃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将工作落到实处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进而实现自身的价值,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才能够更好的仰望星空。

要瞄准基层短板。实现精神更足的美好期盼是时代所趋,围绕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重点关注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充分发挥民生兜底作用,不断完善基层群众诉求反映渠道,设置网络留言板、线下登记册和匿名举报箱等方式让老百姓遇到问题有个地方找个说法,守好最后一公里,做好基层绣花针,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和保障水平。

头顶利剑高悬 心中警钟长鸣。青年干部要不断丰富廉政知识,慎独慎微慎友,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并推进廉政教育家庭化,努力达到“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用实际行动形成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9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