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青春须早为。青春,是年轻的象征,常常被用未来、希望等美好词汇来形容,受到人们称赞。那什么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不同时代的回答方式不同,但答案的本质上大相径庭。以青春视角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这何尝不是以青春之我创建年轻中国、以奋斗之我追梦圆梦的一百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一群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红军队伍,在长征路上闯关夺隘、奋勇拼搏、一往如前;年轻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接续奋斗、埋头攻关,托举星辰大海的梦想……人间万事出艰辛,一代代青年把“奋斗”二字书写在同心筑梦的拼搏里,书写在走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凯歌中。

陈延年,一位只有20多岁的革命先烈,面对敌人的屠刀和酷刑,英勇无畏、慷慨赴死,“革命者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重温这样的话语,没有谁不为他们的坚定信仰而动容。今天,中国已经踏上了“繁华大道”, 对于今天的青年来说,我们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实现民族复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每一份平凡的努力和奋斗,终将汇聚成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终将凝聚起国家繁荣进步的澎湃力量。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对每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个人梦想的阶梯,也是成就人生价值的唯一路径。几个月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博士黄国平的博士毕业论文致谢部分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作者走出大山、与多舛命运抗争的故事感动网友,“只有认真活一次,奉献精彩的人生演出,才对得住这短短的一生”,今天,国家的发展进步为我们奋斗提供了有力支撑。但美好的未来,终究要靠奋斗来取得;生命的辉煌,也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黄国平博士的经历告诉我们,坚定理想、勇于奋斗,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青春姿态万千,奋斗梦想成真。在追求个人理想的路上,用拼搏奋斗的汗水浇灌,无疑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绽放更加绚丽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棉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062.html

(0)
上一篇 2022-01-25
下一篇 2022-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