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从激扬旋律中汲取“接棒”力量

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选调生 马佳伟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935年5月,《义勇军进行曲》发表,慷慨激昂的旋律吹响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奋勇前进的号角。80多年来,《义勇军进行曲》铿锵的旋律始终激发着我们的斗志,凝聚着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初心如磐,奋勇前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青春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初心故事,完成一代又一代光荣使命。如今,历史的接力棒接续传递,广大青年干部要从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汲取“接棒”之力,以此奏响激昂的奋斗乐章,不断开创新的荣光。

驻足回望:深悟同心意,接好上一棒。回望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一棒接着一棒传,一代接着一代干,从胜利的宣言到“振兴中华民族”宏伟蓝图的擘画,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中国人民始终怀揣着梦想不断向前。回望这条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铺就康庄大道;再看身旁,忠诚、奉献、使命、担当,无数仁人志士以昂扬斗志焕发新的时代气象。迈步新征程,青年一辈更要两脚向前多回望,回望红军长征到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回望抗击疫情到脱贫攻坚的勇毅之行,始终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从“上一棒”身上汲取艰苦奋斗的红色能量,坚定团结拼搏的红色信仰,以此破除心中迷惘,找准前进方向,调整步态准备接棒。

倾身接棒:漫漫征程路,我亦接一棒。百年征程漫漫,旗帜领航先行。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就更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做足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的准备。青年干部一旦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践行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的期待。青年一辈要敢于直面艰苦奋斗的锻炼和考验,抵御来自四面八方的干扰,用尽全力跑好“接力赛”;一旦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是继承了无数先辈对锦绣山河的美好愿望,就要站稳了身为公仆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就该激发出信仰如磐斗志昂扬的奋进力量。青年干部当怀揣斗争精神,纵使船到中流浪更急,我辈当于中流齐奋楫,即便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亦步疾蹄稳以登梯,积蓄力量持棒前倾!

挺身争光:持握关键棒,胜乐终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历史实践早已充分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势不可挡,广大青年干部身处这条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手中持握的是关乎乡村振兴能否长远发展、强国建设能否适应时代、民族复兴能否真正实现的关键一棒。青年一辈持棒前行,必将在更加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的指引下,在精神的鼓舞下,在榜样的引领下,以时不我待的奋发精神全力冲刺、奋勇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光”,高亢唱响奋进之乐章!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