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新手攻略请查收

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甘黎黎

时光静走,青葱岁月,弹指间,我已经加入选调生队伍快一年了,回首入职时《选调“萌新”的追梦赤子心》,内心依然澎湃,基层光景不断闪过脑海,有的是朴实与感动、欢笑与无奈、拼搏与奋斗。又是一年盛夏,选调新生们正收拾行囊,踏上征程。嘿!朋友,这里有一本选调生活的方法与指南与你分享,望你能收获一二,扮靓选调人生路。

Step1:武装大脑!矢志不渝、信念坚定,拥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

选调生是组织撒向基层的种子,想要成长成才,在基层一线“墩墩苗”的历练必不可少。“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首诗不知你听过没有?身处基层,你也许就会觉得自己置身于“白日不到处”,感受不到阳光。这时你要坚定信念、叩问初心,为什么来到这里?从心里找答案,书中找方法,补足精神之“钙”。始终站在中央、省、市发展大局的角度,发挥所思所想、以“无我”的状态投入基层干事创业之中,苔花虽小也能像牡丹绽放光彩。想创造性地做出实绩,首先要解决的是以什么样的格局境界、胸襟情怀来奉献一方,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能力本领来攻坚克难。只要想干事干成事,就会自觉走出“舒适区”,站稳站牢群众立场,将自身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作为干部队伍的“好苗子”扎根基层,或许是你能够快速成长的最大优势,也是人生经历中一笔最宝贵的财富。朋友!向下扎根,汲取养分,积蓄力量,让向上的步伐更加稳健。

Step2:强筋壮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硬作风。

鲁迅曾说过:“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青春之时正是奋斗之时,青年有着顽强拼搏之精神、奋勇前进之斗志、敢于担当之勇气。基层工作中要常怀“空杯”心态,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向前辈学习,向群众学习,与群众共笔,时时处处做一个有心人。每一次办文办会,每一次下乡走访,每一次解决难题,都是自我锻炼的机会,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拿出“钉钉子”的精神钻研业务,在实干中挥洒青春的汗水。100个新兵站成一排,长官布置任务,如果有一个兵勇敢地站出列,那么他成功的机会就会大很多。当前,各省份对选调生的培养模式不一,但对选调生都十分重视,只要把实绩写在基层大地上,组织会看见你争先勇进、敢于出列的“一等兵”光芒。朋友!锤炼才干,增长本领,在“时上练”“事上练”,让向前的步伐更加昂扬。

Step3:衣冠楚楚!清正廉洁、守规知止,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赤诚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刚走出校园的你是一张白纸,无论生活和工作的笔将在上面涂抹何种色彩,你都要记住,保持自己的初心本色不变。多与廉政交朋友,多与清者话天下,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所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正衣冠”才能守住人生前行的“方向盘”,驰骋一生。从古至今,修身、齐家、治国就是紧密相连的,选调新生们既要有情怀也要接地气,在工作中守住纪律规矩,在生活中筑牢清廉防线,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一根弦,时刻防止被围猎,在清贫中践行青春的誓言,在沉默中孕育爆发的力量。朋友!沉心静气,保持警惕,遵守纪律,让向好的步伐更加有力。

踏浪前行风正劲,新航征程著华章。选调后浪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珍惜青春韶华,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力量,掌握新手攻略,让选调路上踏出的步伐更稳健、昂扬、有力!

(0)
上一篇 2020-06-12
下一篇 2020-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