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文秀学姐的一封信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饶娅婷

敬爱的文秀学姐:

你从京师学堂走来,大石山区留下了你坚实的脚步;为了百坭你奔波各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你是百坭的女儿,坚忍不拔厚重质朴;你是百坭的公仆,夙夜在公心无旁骛。一晃眼你已离开三年,但你依然活在我们的心里,成为我最想成为的人。我不想喊你黄书记,作为你的后辈及校友,只想亲近地唤你一声文秀学姐,像依偎在邻家姐姐的身边一样,真诚又恳切地向你问好,也向你说说贴心话。

文秀学姐,我时常想到你

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是我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我们来自同一所高校,毕业就来到乡村,加入了人民公仆的行列。我想问一问,你才来农村任职工作的时候,是否曾感到委屈和失落呢。你从繁华的首都归来,坚定的转身走进了贫困的农村,你说你是要回来的人,你努力转换全新的社会角色,也认真适应多劳的生活,回到这个落后的村庄,你没有抱怨,也没有后悔,你一直都在笑。不论是被农户说难缠,还是被村民不理解,你一直都是那个真诚待人的女孩。你啃下来“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让广西百坭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带领乡亲们种上砂糖橘等农产品,帮助村庄通上了“产业路”。你的故事充满了希望,看不到半点退却,也让我有底气将委屈变成了力量,失落化了坚持。

文秀学姐,我时常仰慕你

你说你还不够勇敢,但是你敢从山洪里走过,你敢用生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你勇敢坚强,在最后一刻也没有退缩,一直在前进。我想让你知道你的精神和故事感动了整个中国,想让你知道家人为你感到欣慰与荣光,想让你知道你的村庄也完成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因为这些是你我心念念想要的结果。你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你是真实的做,勇敢的过,漂亮的活。我信仰你的承诺,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我推崇你的行为,是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我赞美你的无私,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你的“文秀精神”带来矢志不渝的人格力量,也让我懂得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拥有坚守作为的为民情怀。我敬你,也敬和你一样的人,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文秀学姐,我时常效仿你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拥有着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诚之心,坚定着一日入党,终身为党的信念,但是我做的却太少太少。但就算我的荧光很微弱,但我也在努力向你看齐,努力在发光。我知道你的初心使命,我也时刻保持党性不褪色,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相信委屈和汗水只会磨砺出更勇敢的我;我明白你的群众情怀,我也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知道你的迎难而上,我也会在乡村振兴的新长征上拿稳接力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敢奋进。不论前面的路有多麻烦,有多困难,但我知道你不怕,所以我不怕,我知道你顶得住,所以我也挺得住。我念你的全胜收兵,一定也会带着你的这份夙愿,描绘出一个更加壮丽的乡村振兴蓝图。

文秀学姐,你看!如今的白坭村山上山下都铺上了水泥路,到处都是精致的小楼、竞相开放的鲜花、一条条小河环抱整个村落,正值砂糖橘丰收之际,金色的果子挂满枝头……你放心休息,我们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奋进。

一名北师大基层选调生学妹
2022年6月17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