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勤练“摸爬滚打”之功

当前,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任重而道远,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勤练“摸爬打滚”四种功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贡献青春奋进力量。

功夫一——“摸”索,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之功,摸索新征程中的机遇。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难看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有效应对了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新时代新征程召唤新使命,青年干部当发扬好“摸索”之功,不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拿出一往无前的激情和勇气,做好开拓者,开好顶风船。以青年干部独特的青春视角,不放过任何机遇,将奇思妙想化为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一步一步向前进。

  功夫二——攀爬,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之功,攀爬新征程中的挑战。过去10年,中华儿女戮力同心,迎接并克服了一个个挑战,登上一个个新高度。青年干部当汲取这股攀登奋进力量,向光而行、向顶而攀,一往无前,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把艰辛当成磨炼考验,把挑战看作淬炼提升,牢记责任和使命,心系百姓、不忘誓言、永葆初心,积极解决民众生活急难愁盼,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出色的工作成绩不负属于青年一代的使命。

功夫三——翻滚,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之功,翻滚出新征程的青春浪花。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船到中流奋楫者先,面对前进征程上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卯足干劲、蓄足拼劲、提足闯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劲,作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的准备。做那一朵坚持不懈的小浪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执着无悔、砥志研思的匠心,坚持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功夫四——打磨,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之功,打磨新征程中的亮丽篇章。“玉不琢,不成器”,辉煌成就离不开精雕细琢。新时代青年干部当“重视”自己,视自己为“璞玉”,树立可雕可塑之心,涵养百炼成精品之志,积极主动在急难险重一线锤炼,在调研走访中打磨洞察事情关键所在的能力,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打磨办事能力,在挑灯奋战中打磨提高办事效率之能力。不断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气度,涵养“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青年干部的青春本色,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中贡献青春力量,打磨属于青年干部的亮丽名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年干部当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练就“摸爬滚打”之功,谱写新征程上的青春赞歌。

(长宁县农业农村局 杨益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971.html

(1)
上一篇 2022-11-12
下一篇 2022-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