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改革开放示范生

人间最美四月天,青年海南风华正茂。在这南海之滨春意盎然之际,习近平总书至4•13讲话之后时隔四年再次赴海南考察调研,在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要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在这自贸港建设乘风破浪之际,站在浪潮前端的青年干部要以奋进的精神争做改革开放的示范生。

青年干部要有改革开放的前瞻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干部既是改革开放的得益者,也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广大青年干部要具有宽广的视野和自信的心态,要能站在时代的潮头乘风破浪,前瞻性谋划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今年是海南“能力提升建设年”,要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的改革创新能力、开阔改革开放的前瞻视野。

青年干部要有改革开放的奋发精神。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是党和人民在40年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改革开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奋发有为,就要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前进,在总结经验中把握规律,从落后的边陲海岛发展成为全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在这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青年干部要勇立潮头,勇当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做改革开放的搏击者。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勇担当、思进取、善作为,做搏击者。从2018年4•13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到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强调要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既让我们振奋鼓舞,又让我深感改革开放的使命艰巨。值此改革攻坚之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突出陆海统筹、山海联动、资源融通,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潮起海之南,扬帆正当时,又一个关于春天的故事正在缓缓展开,在这自贸港建设全面开展的时期,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进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73.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