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意”再出发 谱写组织工作新华章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黄渡乡黄渡村选调生 袁慧

中国的发展,关键在党。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了赋予新时代组织工作发展新动能,作为一名选调生,一位基层组织工作者,应当从“立意”出发统筹谋划,从“心意”出发以人为本,从“创意”出发推陈出新,立足“三意”再出发,谱写组织工作新华章。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要高瞻远瞩有深远立意。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党的组织工作从谋划布局到开展落实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基于对“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的深刻领悟和“中国的未来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把握,宣州区委组织部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通过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组织一批干部前往基层一线和沪苏浙发达地区交流学习,发掘和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好干部,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长久有序地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基层组织工作同样要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部署,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基层实情和工作目标,制定基层组织建设长远规划,善谋大、善谋远、善谋深。

“治天下者,以人为本”,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要以民为先有温暖心意。“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如何更好地团结好、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一直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课题,一方面组织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另一方面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组织工作也是一种群众工作,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为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黄渡乡坚持创新党建引领“多网合一”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两小”组长建设,着力提升为民服务实效,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方面充分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积极作用。为提升群众凝聚力,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基层的组织工作者,在组织工作开展的全过程都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内容的选择到形式的确定都要本着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理念。

“探索发现出路,创新推动发展”,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要守正创新有激情创意。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党的组织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宣州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组织工作形式,从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红黄榜”到共产党员“守初心、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从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从“五抓五送”到“四聚四强”推动基层组织工作成果出新。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形式多样的党内集中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推动党的理论武装创新发展;以成功推广的“枫桥经验”“板凳议事会”等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更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激情创意,做符合时代发展特征、群众喜爱的组织工作。

新时代的广大组织工作者们,新征程上我们要勇担重任、敢挑大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力量助推党的组织工作取得新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