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三提升”加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自我思想、业务、约束的“三提升”,努力成长为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用权的好干部。

提升思想境界,坚持服务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干部要不断提升服务热情,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从项目落地、就业渠道拓宽等方面着手,以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奋斗动力,真正使自己的思想意识提起来、实起来,真正做到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真正推动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

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身百行,以学为先”,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征程,要求干部本领过硬,系统学习专业技能知识,汲取知识、增长本领、积累经验。各地组织部门应坚持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信访、环保等领域挂职锻炼,到长三角发达地区外出锻炼,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提升自我约束,依法履职用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站在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坚定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有效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表明了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展示了零容忍的坚定意志。新时代新征程上,公务员队伍建设要求干部主动提升自我约束,经常性对照法规制度检视贯彻执行情况,把反省作为一种习惯,坚持以史为鉴,以人为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刮骨疗毒,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s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37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0
下一篇 2023-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