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影视”故事,筑理想信念之基

近期,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推出“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群众在基层远程教育站点观看《万里归途》《觉醒年代》《红星照耀中国》等优秀影视作品,深化党性教育,感受革命先烈的壮志豪情和英勇无畏。如今我们虽身处安稳现世,但日新月异的变化给我们带来新的挑战和风险,党员干部应当砥砺初心使命、锤炼斗争本领、激励干事热情,从红色影视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作为。

砥砺初心使命,筑牢“坚定信念”的理想。在《觉醒年代》中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一群有志之士奋起抗战,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同志在混沌中上下求索,摸索思想启蒙,力求救亡图存。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他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使中国革命焕然一新,逐步达成了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共识,敌人的枪林弹雨没有让他们畏惧退缩,靠着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信仰,最终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走向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初心使命,不忘来时路,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心怀“国之大者”,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崇高信仰,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发展信心,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全力以赴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激励干事热情,筑牢“担当作为”的意志。古人云:“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肩膀尚弱,但与家国发展息息相关,在五四运动中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与国家危难中挑起救亡强国的重担,《理想照耀中国》更让我们看到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无数英雄前辈前仆后继、无畏无惧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带来了今天国家富强、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当代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德,铭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热血豪情,去兑现不惧风雨、踔厉奋发的承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践行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想信念融于骨血,向着初心使命奋勇前进。

锤炼斗争本领,筑牢“拼搏奋进”的信念。《觉醒年代》清晰展现了近代中国不懈探索、寻求出路的过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无数英雄烈士“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的李大钊;“生的光荣,死的伟大”的刘胡兰……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有探索,他们的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深刻传递爱国情怀,传递了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面对新格局新使命,党员干部要挺直精神脊梁,赓续红色血脉,行而不辍,踵重增华,要做到不惧风雨、奋勇拼搏,多下基层走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声音,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为群众解决难题的能力本领,乘奋进之风,步有为青云,展英雄本色,续写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陈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65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