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结合”打造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打造坚强组织体系的关键就在于加强党员管理,提高党员质量。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三个结合”,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着力解决农村党员活动组织难、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难等“痛点”问题,激发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主体党校云端课堂”教育,提升整体素质。以党校为主阵地,通过创新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内容和形式,充分运用各类教育培训阵地和手段,多层次、多渠道,抓好政治理论、先进文化和宗旨意识“三项教育”,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采取引导和灌输等手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分级负责、上下联动,抓好理论前沿知识的学习培训,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理论学习+红色课程”教育,讲出理论高度。坚持以“用学术讲政治”,将政治纪律、问题导向、学理支撑列为教学测评硬性指标,优化“用学术讲政治”的权重比,切实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系统规划红色精神课程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红色文化融入思政教育,让红色成为思想政治课的鲜亮底色。多维度讲清楚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党员干部对党、民族、国家的自信和认同,发挥好红色文化以文育人的实效。

“分类培育+技能培训”教育,深化学习实效。打造N种教学课堂,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农作物种植、科学养殖等特色送学、助农实践活动,不断拓展党员教育服务功能,并结合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工作实际,开设专业技能培训班,个性化提升村干部带领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本领。用心打造“参加一期党性培训、接受一次政治洗礼、重温一段红色记忆、建立一生革命友谊”的干训效果,加大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力度,做实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不断凝聚人才振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政府 张文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663.html

(1)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