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区:党旗飘扬“志愿红”上下同心勇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上下“一盘棋”,形成了“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下好健全机制“先手棋”,党委指挥在一线。高新区严格按照阿拉善盟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由处级领导干部任总指挥、副处级领导干部任副总指挥、相关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平急一体化方案》,下设综合协调信息组、综合保障组、隔离转运组等13个专项工作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划分48个网格,包联领导在一线指挥调度,建立“日查日报”制度,纪工委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坚持一天一检查,一天一通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每天召开“碰头会”详细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科学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下好阵地防控“制胜棋”,党旗飘扬在一线。各支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一时间,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打赢战“疫”的“制胜法宝”。各支部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外出务工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及时发现、如实上报、有效处置。在保留绿色应急通道的基础上严实“封户”,各网格坚持一天一次对大街小巷全面消杀,不给病毒留死角,从实从细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在各监测点,充分发动党员和年轻后备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搭建临时帐篷、设置警戒线、粘贴检测指引、协调各类物资等筹备工作。按照“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四项工作原则,实行“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在岗值守,协助做好卡口值班值守、政策宣传、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工作,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和培育后备干部,为居民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下好同舟共济“凝心棋”,群众支援在一线。“党群齐心、其利断金”,疫情发生以来,各网格群众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和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同织牢了一张坚不可摧的“防疫网”。特殊时期,企业彰显责任与担当,内蒙古绿蔬优牧农贸有限公司法人王国栋说:“高新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紧急调集了包括蔬菜、牛羊猪肉、米面、粮油等各类物资共计340多吨,作为保供企业,保供是责任,我们将全力以赴,连续奋战,保供应、保民生、稳价格、稳民心。”该保供企业还免费为中高风险区域提供300份蔬菜包,同时向庆华精细化工、灵圣、沪蒙、同创、圣氏化学、星汉新材料等企业赠送蔬菜、粮油等物资,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玛拉沁小区等居民积极响应,纷纷提供电动三轮车等物资,保障防疫物资运送到千家万户。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高新区120个党支部、1089名党员、5万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援,共同谱写了新时代高新人同心战疫的动人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柴雯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蕗dеηɡ再喨、蔠煶潶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970.html

(0)
上一篇 2022-11-12
下一篇 2022-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