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做担当有为合格党员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一、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做党的工作,最基本的就是认真学习党章、忠实贯彻党章。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能够使我们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无止境,党员干部要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要在反复练习、细致琢磨中增进专业技术能力。无论是党章(修正案),还是业务知识专业技能,都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学会把理论转化为工作实际,把业务做实做精,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建功立业,做到为民服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发展的新要求,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让学习成为一以贯之的追求、点滴积累的习惯,加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内涵,将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有机结合起来,开拓思维、注重创新,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二、保持与时俱进,锤炼干事本领。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实践证明,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重大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基层干部要用过硬的能力作支撑,挑起事业发展这副沉甸甸的担子,练就铁肩膀、挺起硬脊梁。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都对干部能力水平提出更高更直接的要求。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信仰可以使人方向明确、精神振奋、干劲充沛,不论艰难还是挫折,不论虚名还是利诱,都会初心不改、恒心不移。基层干部要摸清群众的“需求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无论是调研基层、研究问题,还是为群众办事情,都必须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三、与困难肩并肩,勇毅担当作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前,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喘口气”“歇歇脚”的懈怠。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担当和创新争先的精神,主动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着力破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勇于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自觉担当起民族重任,把个人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事业联系起来、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联系起来,让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时代进步同频共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荆头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969.html

(0)
上一篇 2022-11-12
下一篇 2022-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