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时代重任 争做有为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与时俱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努力“学”。青年对重大理论的学习领会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反复学习、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更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创新创造精彩篇章。更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增长才干,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认真“传”。新时代的青年要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包容开放中树立国家情怀、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顺应时代潮流,担当时代使命。在工作生活中,要积极传播党的理论思想,让人们更好的理解党的理论思想、方针政策,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形式,让人们心中拥有更多的爱国热情。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积极“做”。青年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实践中上下求索、求真务实。要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只有躬身实践,坚持在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因此,新时代青年,一方面要沉得下心来钻研科学理论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练就真才实学。

新时代、新作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66.html

(1)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