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

2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年轻人是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如何实现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提高思想意识,增强服务水平,行稳致远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要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雷锋同志服务于民、一心向党,树立起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焦裕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成为百姓心目中的“孺子牛”……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年轻干部,始终坚持把“人民”二字印在心里、镌刻在骨髓,永葆“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初心壮志,牢记“国之大者”的为民初心;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为民造福、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首要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要厚植“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认真领悟“实干”二字,“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只有脚踏实地放心干,无怨无悔拼搏干,才能不断推向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深走实。屠呦呦潜心研究、不断试验,扛起青蒿素耐药性研究的大旗;任正非踏实苦干、务实远见,使得华为一路高歌猛进……是他们创造了历史巅峰时刻,将中国梦的科技壮举展现在神州大地上。广大年轻干部,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终将会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转化为现实。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投身到实践一线、斗争一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使自身与所处的岗位相适应、与肩负的职责相匹配。

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要迸发“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人生能有几回搏斗?时光如白驹过隙,若想在这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踏出一条康庄大道,唯有不懈地奋斗。从零起步、走出有中国特色飞天之路的“神舟”团队,勇敢拼搏、五次蝉联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他们用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答好在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的“赶考答卷”。广大年轻干部,要有不怕输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同困难挑战做斗争,闯过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本领和行动意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深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4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