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以学正风”这门“必修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广大党员干部须以扎实的作风、求实的态度修好“以学正风”这门“必修课”,不断厚植民生之情、把稳思想之舵、养成俭朴之风,才能以更优良的党风政风进一步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修好“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必修课”,在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中厚植民生之“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从心里装着百姓,把“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说成口头禅的李连成到“人力凿山三十余年,通水造福三村人”的黄大发,再到“扎根基层一线,打赢脱贫硬仗”的黄诗燕......为民谋幸福绝不是“纸上空谈”,而在于躬耕践行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让各族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推进共同富裕在行动、在身边”。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政绩观做事,把责任扛在肩头,多下基层、沉到一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持之以恒抓好民生改善,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修好“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必修课”,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中把稳思想之“舵”。“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清正廉洁是为政之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本准则。“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带领兰考群众战天斗地的焦裕禄;“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在荒山石滩造林,留下满山木麻黄的谷文昌......他们坚持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将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清廉之风,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党员干部须持之以恒、慎终如初,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清廉的政治本色。

修好“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艰苦“必修课”,在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中养成俭朴之“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不断战胜困难、不断成长壮大,靠的就是不畏困苦、艰苦奋斗。从战争年代“红米饭、南瓜汤”的乐观豁达,建设时期“勒紧裤腰带搞生产”的自力更生,到如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踏石留印......共产党员的安贫乐道,既是艰苦岁月的志存高远,也是和平年代的知止有定,更是复兴路上的凯歌以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俭朴之风,让“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深入人心,引导人们成为节约的行动者,通过躬行节俭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推动勤俭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3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