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正风,树立党员新形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以学正风”作了深刻阐述:“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以学正风,兴务实之风。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一贯倡导求真务实。早在民主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就号召全党要把革命气概和实际精神结合起来,告诫全党同志要老老实实地办事,在世界上要办成几件事没有老实态度是根本不行的。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后,邓小平同志突出强调,“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要坚决制止追求表面文章,不讲实际效果、实际效率、实际速度、实际质量、实际成本的形式主义,杜绝说空话、说大话、说假话的恶习。”我们党的百年历程充分表明,求真务实是党的活力之所在,也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之所在。我国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在全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十分必要和紧迫。

以学正风,弘清廉之风。清廉,自古以来便是中华人民崇尚的传统美德,此二字原义是指清白廉洁,多被用来评价掌权之人,赞扬他们两袖清风、执政为民,因此人们爱戴清廉之士,崇敬清廉之风,宣扬清廉。廉洁,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党的各级领导于部的基本要求。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廉洁从政,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政绩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

以学正风,养俭朴之风。俭朴是一个民族、国家以及社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任何一个民族国家以及社会要想强大富裕,必须懂得节俭。如果人人都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那么这个国家就一定能崛起,而倘若只知挥霍浪费,任凭奢靡之风蔓延,那么这样国家就难逃衰败的命运。朱德同志曾经告诫我们:“以俭入奢易,以奢入俭难。勤俭建国家,永远是真言。”俭朴,会使一个民族、国家以及社会形成股强大的战斗力,同时保证了社会资源不受浪费的损害,构筑了一道民族、国家以及社会繁荣富强的有力保障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11.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