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规矩,从严管理干部

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从严管好干部,既要在“严”上用心,也要在“管”上着力,聚焦干部的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出发,做好正面案例和反面案例的宣传教育,更好地起到引导和警示的作用,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前行的路上,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肩负岗位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主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和考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画好要求干部的“硬杠杠”。“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清和贪往往在一念之间,要避免干部“一失足成千古恨”,就需要画好要求干部的“硬杠杠”,让他们知底线、明红线,在名利诱惑面前,分得清什么是“福”、什么是“祸”,守住初心。细节决定成败。以严标准要求干部,是希望干部能够始终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小事小节上不放松,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方能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守住内心、守住清白。

念好管理干部的“紧箍咒”。“家不以规矩则败,国不以规矩则衰”,从严管理干部就是要党员干部按规矩办事,让他们懂规矩、守规矩,就是要自觉念好管理干部的“紧箍咒”。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多用真人真事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让他们深刻地明白不按照规矩办事,不仅是害人,也是害己,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规矩”成为前行路上的“护身符”。

绷紧约束干部的“纪律弦”。要培养一支严明纪律作风优良、人民信任的党员干部,就是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以严纪律约束干部,不仅要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触碰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也要明白“打铁还要自身硬”,善于增强自我管理,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落实,始终依规依法办事,让党员干部在前行的路上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u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89.html

(1)
上一篇 2023-04-10
下一篇 2023-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