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有感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它不仅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实践,更生动记录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专题片中讲到傅政华从年轻时入党就没有真正树立起理想信念,而是信奉只讲个人前途、热衷投机钻营的极端个人主义,他为了做大官这一人生追求,深度迷信政治骗子,全身心投入搞政治攀附,最终将自己送上了违法乱纪的不归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及时清除了长期潜伏的政治毒瘤,使得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专题片忠实记录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征程,见证了新时代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让人民监督政府”到“推进自我革命”,跨越七十年的岁月,我们党初心不改、决心更强、意志无比坚定。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经过新时代10年的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不断警醒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管好自己的“眼”“耳”“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坚持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一尘不染,努力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49.html

(0)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