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合格年轻干部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并强调“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进一步的帮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扣”,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确保年轻干部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新生力量,肩负着共产主义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寄托了祖国的殷切希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练就过硬本领,善做“学习型”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把增强学习本领排在必须增强的“八大本领”之首位,年轻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净化心灵,学以致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遇事讲奉献、讲付出,不贪名、不贪利。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纪检监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领导工作的本领。

牢记初心使命,勇做“担当型”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要勇挑急难险重,要为民办难事解难题。没有担当意识的干部不是好干部,不积极作为的干部也不是好干部,年轻干部要通过在履职尽责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严守纪律规矩,争做“清廉型”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违纪违法案件中发现,一些年轻干部特别是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对党纪党规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面对复杂社会环境,一些年轻干部鉴别力较弱,从而容易调入“围猎”者精心设计的人情陷阱。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工作会,要以身边的案例为警示,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我们年轻干部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伟大新征程中展现展现新作为,紧紧跟随党的旗帜不断努力,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才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94.html

(1)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