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队伍

在党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年轻干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年轻人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敢于创新,是党的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如今的干部队伍中,80后的青年干部思想和能力已经渐趋成熟,90后的年轻干部正处在事业的进步上升途中,而刚刚步入职场的00后也开始了他们的学习与奋斗。加强这些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夯实青年干部纪律意识,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那么,在怎样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纪律意识严明、业务能力高超的年轻干部队伍呢?

一、正其心,思想教育站稳政治立场

青年人立身先立心,在工作中就是要做到积极接受党的思想教育,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的好青年。而组织上在对青年干部进行思想教育时也要做到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促使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同时,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二、养其性,队伍建设涵养工作作风

一个人的品性即是天性使然,也受后天环境影响,年轻干部的工作作风涵养也是这个道理。涵养青年干部工作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驰而不息的努力,才可能真正达到工作作风扎实的效果。在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中,党组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增强担当意识、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提高青年干部的执行力,增强凝聚力。还要更加鲜明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褒奖能干者,鞭策慵懒者,宽容失误者,助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提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规其行,严格管理打造纪律部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现实中有的年轻干部敢创新、能力强,对于这些年轻干部更要严格管理教育监督,防止他们前进路上迷失自我,更要在他们走上歧路之前及时拉回正轨。要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常督促、勤提醒,保证青年干部队伍的廉政纯洁,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要强化法治思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业务、干工作,坚决守住法律底线。要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坚持把预防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查办违法违纪行为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和言行举止,打造公正廉洁文明的年轻干部队伍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9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