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军人之“气” 助推民生之“力”

仰望五星红旗,让我心潮激荡,笔挺的军装,干练的短发,让我充满骄傲与力量。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红色江山,是革命军人对党忠诚拼来的;是勇于担当铸就的;是清廉实效得来的。而如今的党员干部更应该保持传承精神,将“基层沙场”视作“一线战场”,汲取军人之正气,助推民生之发展。

以“听党指挥”为基点,稳固“对党忠诚”之根。“兵权之所在,则随之以兴;兵权之所去,则随之以亡”。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让人民军队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这是我军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我们党从创建人民军队那天起,就确立了我军的“军魂”是党指挥枪。而党员干部作为发扬我党精神的一份子更应该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对党忠诚,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这是党员干部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前提。党的领导,是风雨来袭时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同时党对基层工作也具有关键的领导作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忠诚于党,忠心于党,才能确保工作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因此党员干部更要践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党忠诚,坚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以“能打胜仗”为保证,培育“勇于担当”之本。能打胜仗是核心,反映军队的根本职能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指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支能打胜仗的军队,一定是一支有着强大担当精神军队。部队上下同心,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才能形成克敌制胜的强大力量。而作为党员干部身上更不能缺少担当精神,工作中直接接触广大人民,人民之事是发展之本,重中之重,我们要全员比干,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用心比拼,动真动硬碰难题,以铁的担当赶超发展之短,克服“被动应付”学风,锤炼敢于担当作风。干部的担当和百姓的收获呈现正比关系,以百姓事为己任,将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作为自身工作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将“实”字抓到底,将“民”字挂心头,将“公”字贯始终,真正将担当融入心中,落在实处,做在细处。

以“作风优良”为关键,铸就“清廉实效”之魂。人民解放军在各大战役中之所以取得一场又一场的伟大胜利,离不开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以及清廉实干精神。作风优良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戴的基础,是落实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党员干部更应该将清廉实效作为自身工作的重要基础,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务必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电视剧《人民的民义》中从孙连城的不作为到丁义珍的以权谋私本质上都是腐败。我们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必须将真抓实干落实到位,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工作做稳做实,做人民的拥护者,做政策的传播者。另外各级监督部门也要细化相关制度标准将内在精神与工作实效相结合,精细把脉、多方入手、精准发力,将清正廉洁发挥实效之风贯穿始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24.html

(1)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