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道”“行”答好“为民”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广大  党员干部要把人民至上切实领会好、运用好,厚植为民之心、广行为民之道、力践为民之行,“心”“道”“行”至,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砥砺为民初心,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心系群众,做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群众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党员干部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从“心”出发,经常关心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加快进度,在“最急”处当好人民的“热心人”;要端正态度,在“最愁”处当好人民的“知心人”;要增添温度,在“最难”处当好人民的“暖心人”;要发扬风度,在“最盼”处当好人民的“贴心人”。要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时时、事事装在心中,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脚踏实地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喝彩。

广行为民之道,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贴近群众,做到“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为政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员干部面对群众的疾苦要有寝食难安之感,民贫我愧之情;面对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通过调查研究寻求提升民生幸福的新答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好为民服务这个根本落脚点,真正带着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真情调查研究,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民情,了解群众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回应群众所急所盼,在“查”问题中察民情,在“究”难题中解民困,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精神,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力践为民之行,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担当服务人民,做到“行”之所至,做则必成。“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万里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倾情相待、温暖相照,淮海战役中党群胼手胝足书写了“小车推出来的胜利”的奇迹,脱贫攻坚中“不漏一户”的庄重誓言和实际行动,一路走来的“风雨同行”有力地证明了:有多大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争当为人民服务的“实干家”,在实践中激发“积极干”的思想自觉和“争先干”的行动自觉,主动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既能接得了“烫手山芋”,又能搬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干事成效,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担当,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24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