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严守中“三关”行稳致远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政府 唐款款

习近平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这不仅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更表达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因此,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严守“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方可在为民服务中行稳致远。

严把政治关,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政治关是年轻干部的第一关。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是一名年轻干部立足的首要政治生命线,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年轻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最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和精神支柱。政治关不是“软标准”,而是硬约束、硬要求、硬杠杠,年轻人要讲理想、讲政治,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政治操守,加强主动性、系统性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政治素质作为自我要求的“硬件”,思想认识走深悟透,同时将政治要求深入到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多方面严守“政治关”,年轻干部方可在“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中行稳致远。

严把能力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能力关是年轻干部立足基层工作的根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考验年轻干部“干货”储备量的具体体现,基层工作中政策知识储备厚不厚、国家政策熟不熟、政治修养高不高体现了一名年轻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服务人民的前提是是否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化解矛盾的方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真正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方法,增强干事能力,修炼自身硬功夫,提升综合软实力,将“人民至上”的崇高信念放在心上,将把民服务落在实处,在实践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成为基层建设中能力过硬、能扛能打的“先锋战士”,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严守“能力关”,年轻干部方可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中行稳致远。

严把廉洁关,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廉洁关是年轻干部的自我革新的根本保障。规矩意识、底线思想是年轻干部工作的原则,为确保红色精神永不变色,完成“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年轻干部首先需做到风清气正、干干净净,才能从根本上推进清廉组织队伍的建设,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得到一批“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好干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正因如此,年轻干部要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在基层工作中要始终保持着“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严防思想溃散、纪律松懈等风险,在基层工作和人民群众中发挥年轻干部的风采,方可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中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