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让梦想与青春“同行”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曹松青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年轻是一种资本,青春是梦想的起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应当怀揣着梦想奔跑于奋斗的征程,让梦想与青春“一路同行”,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

梦想和青春一样,是一种信仰,青春之路如何筑梦,关键在于树立远大理想。“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理想信念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革命理想高于天”,正是因为有远大理想,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员面对敌人的炮火前赴后继、视死如归、毫不畏惧;正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平年代的中国战胜一次又一次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怀有志存高远、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的精神气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通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梦想和青春一样,是一场修行,青春之路如何追梦,关键在于矢志不渝地奋斗。年轻干部要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奋斗担当时代重任。奋斗,要求努力学习,学习思想理论、政策文件、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始终保持“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奋斗,要求投身实践,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真心倾听民意,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提对策,在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中长见识;奋斗,要求大胆探索,要敢于思索、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梦想和青春一样,是一份使命,青春之路如何圆梦,关键在于锤炼扎实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从想干事到能干事再到干成事,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少不了吃苦、少不了磨练。从抗击疫情到抗洪抢险,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扫黑除恶到保家卫国,在各领域、各条线上经常可以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年轻干部要向英雄学习、向模范看齐,多到急难险重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合格干部,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航船已经起航。年轻干部们,让我们张开梦想的翅膀,飞向充满希望的明天吧!

(0)
上一篇 2021-02-02
下一篇 2021-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