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成长成才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有使命在肩的责任感,要有志气,要想干事,要勇挑“大梁”,要心怀“国之大者”,年轻干部要有志气,要想干事,以“挺身而出”克服保守心态,以勇于“墩苗”克服务虚浮漂,以深入实践克服眼高手低,以联系群众克服“孤家寡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笃行向前,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牢记使命,树立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才能昂扬阔步,大步向前。新时代续写创新的使命担当在召唤,推动基层发展的动力在积蓄,要求年轻干部以实干精神作出时代佳绩,坚定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对群众要求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动真格、见失效,逐步推进,细致落实,让人民的口碑成为青年干部实干的奖杯。坚定信念干实事不能一时兴起,更不能一蹴而就,要慎终如始,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之后,时刻紧一紧思想“发条”、拧一拧廉政“螺丝”,能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平静,在信仰的基层舞台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光彩。

不忘学习,练就干实事的卓绝本领。基层舞台需要有志向,有能力的年轻干部去建设,去发掘,年轻干部要蓄力沉淀,厚积薄发,不断进行业务积累,能悟出门道、得出经验,能蹲下身子倾耳俯听,也能认真求教不断领悟,要在自我认知中学会谦虚学习,能做事做全面,干事干漂亮。年轻干部要在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中提高认知能力,不断精进,步履不停向实践学真知、向历史学经验、向群众学智慧,在常学常新中获得力量之源、练就实干本领,适应事业发展需求,符合时代发展大势,打造核心竞争力,成就个人精彩事业。

肩担重任,永葆于成事的澎湃热情。对年轻干部来讲,担当是立身之本,是从政之基,更是成事之要。而基层是干部的历练场,只有在基层挑担子,才能帮助年轻干部树立尽职尽责的思想和做事必成的本领。要在基层展开调查研究,要能迈开腿、勤动口,用双脚丈量基层的土地,用实际行动来书写担当。年轻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淬炼,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能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让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因为年轻人的参与而呈现出别样精彩,矢志谱写好为民奉献的青春之歌。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刘子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z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054.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