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女性力量” 绽放“生命之花”

重庆市涪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赵宁晶

梨花白,桃花红,百花灼灼待枝头;黄鹂飞,鸣翠柳,婉转之音绕春风;布谷音,催耕种,丰收万粟入春土。惊蛰至,春天也带着万物如约而至,一同如约而至的还有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自古,女性力量都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既坚毅勇敢又温暖明媚,既有仁爱之心又有义勇之怀,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在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向女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从她们身上汲取力量,浇灌成长,绽放“生命之花”。

汲取“视死忽如归”般的女性气概,绽放忠诚之花。“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怕死不当共产党!”江竹筠、刘胡兰、向警予、赵一曼、刘耀梅……一个个名字述说着女性故事,在那段动荡不安、风雨飘摇的年代里,她们或做好后勤工作,为前线提供物资,或披甲上阵,与子齐杀敌,或受酷刑而不言,严守党组织的秘密……她们用实际行动述说着“忠诚”。步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年轻干部更要将“忠诚”铭刻于心。要坚决服从党的决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胸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奋楫笃行,做到忠诚于党。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做到忠诚于人民。

汲取“十年磨一剑”般的女性意志,绽放奋斗之花。六十载青蒿为伴,抗疟一生不悔,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用奋斗帮中华民族闯过疟疾关;青春征战钉为伴,一足站定勇夺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用奋斗破除中国女子空中技巧队“收银员”魔咒。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也是人生的主基调,在新征程的路上,年轻干部唯有通过奋斗,才能收获果实。要铆足一股劲、盯着一个点奋斗,奋斗要有方向才知如何努力,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事业、国家的目标、民族的希望,在奋斗之路上鼓足劲,盯着目标努力干、扎实干、用心干。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干,任何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不断磨砺、不断成长的过程,年轻干部要敢于坐“冷板凳”,还要有把“冷板凳”坐热的坚定意志,在工作岗位上沉下心来磨砺,切实提高工作本领。

汲取“润物细无声”般的女性胸怀,绽放奉献之花。张桂梅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云南,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她像随风飞扬的蒲公英,把知识传播至大山深处。黄文秀用长征精神勉励自己,将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百坭村,她像披荆斩棘的战士,带着村民建设百坭、发展百坭。走进新时代,年轻干部更要立下奉献之志,淡泊名利、甘于付出。要用昂扬的态度做好奉献,奉献之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年轻干部要做好吃苦耐劳、随时上一线的准备,不能轻言放弃、不做临阵逃兵、不想为什么是我,恪守奉献之心,始终以“舍我其谁”的大局观走在奉献之路上。要用实干诠释奉献,奉献就像初春的雨水,滋养万物,在秋天收获果实,有效的奋斗是孕育果实的过程,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抓好实操本领,主动下沉一线,去到群众中间,倾听群众之声,解决群众所需,用实绩书写奋斗篇章。

(0)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