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准新时代组织工作“鼓点”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于辉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闻鼓音、辨节奏,全面深刻踏准新时代组织工作“鼓点”,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向精品化、高质量方向发展。

  学思并重贵以专,在“桌案书田作笔耕”中情之灼灼“听鼓音”。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纲”和“本”。基层党组织要融会贯通形成共鸣,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当前工作等相结合,对比历次抓住重点、分级分类抓好培训,多层多式推出系列报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力引导党员干部逐字逐句读、原原本本学、磨砻浸灌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构建“既专又博、触类旁通”的完备知识网,切实增强对组织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思悟并举贵以深,在“吾将上下而求索”中研之凿凿“辨节奏”。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在思想上对组织工作辩证认识到位,行动才会更加有力。基层党组织要联系实际达成共识,结合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各领域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和实际困难放到整个组织工作知识网里系统认识和把握,联系地、发展地分析形势、看待问题,主动认清“时”与“势”下的新变化新要求,增强组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要深入开展系统化调查研究,从实际工作角度,深刻把握组织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用辩证的方法,深入思考怎样严管干部、抓实作风,如何实现党群共富等重要“节奏”,全力确保组织工作不偏不倚,沿着正确的节奏铿锵行进。

  悟行并进贵以精,在“俯首甘为孺子牛”中躬之事事“踏鼓点”。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把“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深入实践生成共振,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把自身职能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以精益求精、严上加严的态度执行落实好、组织实施好组织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项规定,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提质增效、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等重点工作中。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综合巡视巡查、调查研究等发现的各类矛盾点、症结点、空白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牵住责任“牛鼻子”,踏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构建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高效、务实、精准的干部实绩综合分析研判体系,在实践中深化对组织工作的理解,努力打造一批组织工作“拳头产品”,重拳出击,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向精品化、高质量方向发展,实力呈现同频共振、响彻云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