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组织部的“打工人”

江苏省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赵孝屹

近期,“打工人”这个梗突然在网络上“出圈”。尽管在很多情况下,它是对生活状态的自嘲和调侃,但也体现了一种乐观、豁达、向上的心态。在许许多多的“打工人”里,组工干部是那个付出最多、要求最少的人,那个公心最大、私心最小的人,那个关灯最晚、开门最早的人,他们已经习惯了披星而出、戴月而归的生活节奏,已经习惯了争分夺秒、精益求精的工作节拍。在干部群众的心里,他们是不一样的“打工人”。

组织部的“打工人”是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工干部是政治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组工干部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他们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能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选人用人上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上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上注重政治引领,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组织部的“打工人”是勤恳踏实的老实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严谨细致、实事求是是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一字一句、一人一事、一招一式都必须准确到位,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组工干部的身上有一种“人一之,己十之;人十之,己百之”的“拗劲儿”,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绝不会因事多而忘为、因事小而不为、因事杂而错为,真正做到“文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组织部的“打工人”是公道正派的干净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识人用人是组织部门一项基本职能,也是一项基本功。人识准了、用好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才会有可靠的干部和人才基础。组工干部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他们坚持事业至上、以事择人,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知人善任,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他们坚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守得了清贫、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驱得了邪气。

组织部的“打工人”是人民至上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郑板桥的诗句“一枝一叶总关情”,来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组织部门历来重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组织干部始终强化“基层群众是组织工作之根”的理念,善于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听听有一说一的原声,了解原汁原味的实情,真正把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组织部门选拔干部、招引人才、强化组织的基本方向,在联系群众中密切党群关系、增进群众感情。

“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打工人努力的模样。”——你好,组织部的“打工人”!

(0)
上一篇 2020-11-05
下一篇 2020-1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