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现代化进程既体现着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又深深烙印着中国的独特印记。它是前所未有的、独具特色的,更是为全人类现代化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意义。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大"的现代化。它不仅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更是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它不仅注重物质文明的积累和发展,更注重精神文明的建设和提升。这种现代化理念强调的是全面发展、协调发展,是对人类文明进步的全面追求。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它摒弃了西方现代化的"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发展模式,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这种现代化理念强调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尊重和保护。

中国式现代化也是一种和平发展的现代化。它倡导和平、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这种现代化理念强调的是国际关系的和平稳定,是对人类和平事业的坚定捍卫。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不断探索和实践的成果。它是我们在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路径。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应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全人类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汤钟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98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