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一百多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实践探索中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在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日益加剧的今天,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唯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在历史的惊涛骇浪中扬帆远航。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需要实现物质与精神相统一的全面富裕。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随之而来的精神需求逐渐引起人民的重视。现代社会的发展不仅仅是为了追求物质的极大丰盛,还有价值的回归和精神的充盈。人类的发展最终还是要回到人本身的价值,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早在15世纪的大航海时代,人们就发现,长期在海上航行,如果没有新鲜的水果,容易患上一种坏血症。后来,人们在柠檬中发现维生素C可以预防这种疾病。精神世界之于现代化发展,就如同维生素之于人类的健康一样,同样不可或缺。五千年悠久的文化传统,当被新的方式呈现出来时,我们会有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和共鸣,比如以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吸引了一大批国人的喜欢,新颖的创作让古画变得鲜活,也让我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中国式现代化不仅要求实现物质和技术层面的现代化,它更要求实现人的现代化、精神的现代化、思想的现代化。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我们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阔步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9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