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高峰 勇担重任

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攻坚克难者、强健生力军。全方位迈向新时代、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伟大梦想只有经过汗水洗礼才能走向真实,伟大时代只有经过脚步丈量才能更加深沉。

新时期的年轻干部要敢于担重任挑大梁,要敢于担当。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这种素质不是抽象的,不能只停留在发言中、口头上、文件里,而应该是具体的,体现在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细节上。因此,敢于担当,是新时期好干部之基。要坚持事业为上,把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新时期干部的重要标准。既要在“动”中看,又要在“静”中看,看是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看是否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新时期的年轻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明确担当之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如何担当党和国家寄与的重任,如何担当群众寄与的厚望,唯有实干。而其中最更要的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增知。在工作中摈弃我不会、我不能、我不想等错误思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小事上勇于担当,在细节上有担当,在实干中能担当。

作为青年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敢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5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