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组工干部要做到“三个过硬”

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委组织部 代宪奎

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加强长远规划,持之以恒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我认为年轻组工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努力做到“三个过硬”。

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德能勤绩廉”,德为首。对党忠诚是绝对的、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必须一以贯之的要求。年轻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跟党走,时刻保持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时刻保持对组织的感恩之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意志,捍卫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要坚持服从组织领导、组织管理,带头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崇党章、严守党纪,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担当作为,能力过硬。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需要很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更新较快、折旧更快的社会,组织工作要适应和跟上社会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幼不学,老何为?青年时期是人生积蓄力量的最佳时段,一生中有多少收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年轻时候有几分耕耘。年轻组工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后备军,要树立时时学习、全程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典型学习、向群众学习。尤其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质、涵养专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对年轻干部的选拔,要看能否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不能平时看不出来、急时站不出来、危难时豁不出来。

诚实可靠,作风过硬。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危。年轻组工干部一定要务实诚信,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年轻组工干部一定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和诱惑,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干事、严以律己,时刻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年轻组工干部要多做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及时查找廉政风险,发现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敢于板起脸来批评、纠正、处理,不能护短、不怕得罪人,坚决防止“灯下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