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优良品格 书写“无愧”文章

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委组织部 杨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风,创造新业绩。

锤炼忠诚品格,书写无愧于党的文章。年轻党员干部要淬炼对党忠诚的品格。要把好“学习关”,对于党中央的最新文件、最新指示,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落实关”,党中央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的,不打折扣、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年轻干部做的,慎始慎微、自觉抵制。要强化“行动关”,面对急难险重工作,要主动冲锋在群众需要岗位、关键重要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年轻党员对党忠诚的优良品质和作风。

弘扬实干作风,书写无愧于人民的文章。有岗必有责,有岗必担责。年轻干部要弘扬实干作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用实干推动事业稳扎稳打持续向前迈进。要主动下沉基层,掌握真实情况,不能整天待在办公室里填表格、爬格子,一心只读“汇报文”,两耳不闻“基层事”。要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把职业当事业,把为民办了多少件实事、办了多少件好事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标杆,以群众的笑脸作为对工作成绩的最大肯定。要坚持务实作风,事不推诿、行不避难。面对大事难事积极作为,探索途径找方法,不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守担当品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年轻人手中,广大年轻干部要跑好这一棒,努力交出不负时代的答卷。年轻干部要有胸怀,不执着于个人的蝇头小利,主动置身于为人民谋幸福的伟业中去。年轻干部要有追求,追求效率、追求质量、追求卓越,在各个行业领域积极作为、争创佳绩,奋力干成一番事业,干出一番成绩。年轻干部要有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不良风气敢于制止,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中淬炼筋骨,增长才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