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提高抓落实能力

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干事务必要脚踏实地,不能只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抓落实能力排在年轻干部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最后一位,凸显了抓落实是一切决策部署的落脚点,是检验其他“六种能力”的重要依据,是做好的“试金石”。

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敢于承担责任,才能负起使命。作为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切实关切人民群众的每项工作任务,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责任扛起来,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当作为,才能事有所成。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要做到在责任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冲的上去。

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善谋新招数、善用新办法,以理念创新、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破解万事之难。要敢于破旧立新,解放思想、冲破传统思维模式,破除故步自封、裹足不前的等待意识,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保守心态。要敢闯敢试敢担当,以改革的办法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把当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地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有机结合起来。

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要树立问题意识抓制度执行,抓住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章立制、统一整改,个性问题分类整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系统性的制度体系。各级组织要将制度执行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搞笑的制度执行机制,对各项措施认真分解、明确到人、限定时限,为制度执行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年矿泉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201.html

(1)
上一篇 2023-10-10
下一篇 2023-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